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阜龙乡召开2019年综治维稳暨扫黑除恶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表时间:2019-08-14来源:阜龙乡

  8月12日下午,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阜龙乡召开2019年综治维稳暨扫黑除恶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乡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委会主任、各村治保主任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受党委书记、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符志慧委托,会议由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发茂主持。 

 

  

  会上,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乡派出所所长叶君位对上半年我乡扫黑除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其他分管负责人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李发茂部长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根据《阜龙乡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八督导第五下沉组督导白沙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阜龙乡关于落实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督导白沙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逐条逐项抓整改。二是要加大线索摸排。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人力情报手段,从举报信件、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涉黑涉恶线索,认真梳理已办结和正在办理中的相关案件,结合群众信访、案件查处等工作,加强涉黑恶线索梳理。三是要再加强宣传发动。采取多种手段和措施强化宣传,利用扶贫走访契机,到村到组入户宣传,真正让群众知道党中央对扫黑除恶的决心,把群众广泛发动起来,检举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要营造出“人人知晓扫黑除恶、户户参与线索摸排”的浓厚氛围。 

  乡党委委员、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国军强调,一是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二是要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问题整改,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三是要坚决深挖彻查,深入开展摸排和处置工作,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基层党组织能够发挥好政治功能,弘扬新风正气;五是坚决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斗争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