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荣邦乡:惠农超市有新意 以分换物助脱贫

发表时间:2019-08-13来源:荣邦乡

    为切实发挥惠农超市作用,提升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体意识,8月12日,荣邦乡在惠农超市试点地甫村举行2019年脱贫攻坚电商惠农超市首次积分兑换仪式,现场为享有积分的农户兑换物品。荣邦乡委副书记、乡长杨永鸿、乡人大主席何茂雄、乡组织委员李小嫚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小嫚从惠农超市是什么、谁可以兑换商品、积分是什么、如何获得积分、积分怎么计算、如何兑换商品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惠农超市的积分获得、兑换制度,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加强了对农户的宣传教育。 

  杨永鸿指出,惠农超市是我乡坚决贯彻上级重要决定的一次大胆创新尝试,同时也是将广大劳动人民的生产力转化为实物的一种有效途径。他呼吁广大农户,转变“等、靠、要”的落后思想,积极、主动配合惠农超市工作,勤动手、勤学习,讲文明、爱干净,形成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让自己劳有所获。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农户到商品兑换区,兑换自己需要的物品。兑换现场摆满了洗洁精、沐浴露、绿茶、速食面等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成功兑换物品的农户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多多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积极上夜校,配合帮扶干部工作,争取兑换更多物品,减轻家庭负担。俄朗村两委、各组正副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积分评分组成员及地甫村三十余户农户参加了本次积分兑换仪式,现场兑换商品四十余件,共兑换积分9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