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青松乡强力推进打炳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23来源:青松乡

 

 

 

  “时间紧,任务重,打炳村整村推进到了决胜时刻!”1122,青松乡党委书记符静开在县委书记刘蔚视察青松乡脱贫攻坚工作后向全乡党政工作人员说道。至此,打炳村危房改造进入了“最后一公里”的冲刺阶段。 

  打炳村是我乡2018年度计划出列的贫困村,青松乡整合全乡资源,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早日完成任务,但还是有许多困难摆在眼前:一是打炳村牙打一、二组经专家鉴定该村地质较为松软,长期降水会造成塌方或滑坡,在房屋原址重建上存在诸多隐患;二是群众需求与实际拥有面积不一致,加之邻里之间互不相让,经常出现矛盾和摩擦;三是危房改造和其他整村推进项目同时进行,受地势、天气和光青公路建设等影响,加之施工面的狭小、运输建筑材料量及存放量有限,造成各个工程进度滞后。 

  面对种种困难,青松乡党委、政府想尽一切办法加紧解决:为消除地质隐患,在危房改造基础上增加挡土墙,保障建造和住房的安全;为化解矛盾纠纷,成立了协调小组,驻村协调村民邻里间的土地矛盾;为加快危改进度,加大人力物力,在条件限制的情况下,增加工作时间和运料次数,并保质保量地推进项目的完成。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虽条件艰苦,困难重重,但青松乡全体党员和干部有信心、有决心,全力开工,不舍昼夜,向黑夜要时间,与时间抢进度,“三班倒”不停的施工,发扬“铁人精神”,在“大比武”来临之前坚决完成危房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