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从严从实抓党建——阜龙乡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表时间:2018-03-21来源:阜龙乡 郑玉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320日上午,阜龙乡党委在文化站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4个村、3个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阜龙乡党委书记徐世红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符儒山出席会议,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机关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7个党支部书记逐一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分别晒出2017年的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2018年的任务清单。徐世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会议梳理了全乡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对7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县委组织部符儒山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阜龙乡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求真务实,讲成效,也讲不足,更讲整改。他能感受到我乡党委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在细节把握、材料准备上都做了充分准备。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引领作用。二是扛起责任担当,发挥党支部正确导向作用。三是持续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主体意识。探索“党建+”模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的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徐世红指出,2017年,阜龙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离不开各党支部、各党员干部的辛勤努力与付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认真查摆存在的不足,肩负责任,敢于担当。下一步,要列出整改方案,总结上年经验,整改不足。发挥好党支部、村“两委”班子作用,把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牢记抓好基层党建这个主职首业,以党建为抓手,促进全乡各项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