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牙叉镇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8-03-18来源:牙叉镇

  316上午,牙叉镇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高陈明主持,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主任科员、三办两中心主任、财政所、中心校、各村(社区、居)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张耸勇同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符文科同志,县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录利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由镇党委副书记符晓晖同志通报牙叉镇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镇委委员、组织委员李园园同志通报牙叉镇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高陈明同志代表镇领导班子及个人,按照“只讲问题不讲成绩、只讲主观不讲客观”的原则,从思想信念、执行决策、对党忠诚、担当务实、纠正“四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就现存问题、产生问题根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刻的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结合会前学习研讨和广泛征求意见情况,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深入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找差距、摆不足,从大局出发、从工作实际出发,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班子成员之间一律以同志互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敞开心扉,查摆问题不遮掩,敢于揭丑亮短、红脸出汗,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合力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问题根源和下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间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既感受到了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体会到了加油鼓劲的信任与期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符文科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做点评。他首先肯定了牙叉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视,认为牙叉镇会前准备充分,材料准备详实;符文科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克服闯关思想,对个人问题进行立行立改;二是要扎实制定整改措施清单台帐;三是谋划做好各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张耸勇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做点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二是要以“严”“实”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抓好作风建设;三是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 

  最后,高陈明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内容紧扣主题,同志之间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交流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有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针对下一步工作,高陈明同志要求,一是继续推进团结务实的镇领导班子建设,以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全镇干部群众这个绝大多数,扎实推进全镇各项工作顺利落实;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理论素养,全体班子成员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诵读在口头上,落实在行动中,融化在血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