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细水乡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3-06来源:县纪委监察委员会 刘瑞青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17日上午,细水乡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詹珍彪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乡政府副乡长李铭春列席会议,县纪委刘瑞青同志、县委组织部陈晓欣同志到会指导。

  细水乡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宣传委员蒲德威汇报乡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少龙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乡党委书记詹珍彪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深刻查摆和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当场表态落实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见人见事,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帮助,达到了相互教育、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听取细水乡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后,县纪委刘瑞青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客观全面、开展批评开诚布公,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查摆问题、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的目的,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素养;二要在实干中提高政治能力;三要在整改中锤炼政治担当。 

  县委组织部陈晓欣同志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要结合此次查摆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永葆清正廉洁。坚持“拼”字当头,带头在改进作风中求实效、担当实干、一抓到底。 

  最后,詹珍彪同志在总结发言中代表班子提出三点意见并作表态发言: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紧紧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止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自觉在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要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三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始终保持“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精神状态,在推动党的建设、油茶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项目招商、粮食生产等各项工作上狠抓落实、比拼高低,努力拼出最好成绩,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