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第7期)专题学习讲座

发表时间:2022-11-06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杨家英

  为提高干部专业知识储备,2022115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五楼参加“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第7期)专题学习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省委深改办许建鹏做主讲人,让局干部更深入领会全岛运作有关旅游问题的深刻联系与重要内涵。 

  严教授表示,旅游空间体系包括自然空间、人文空间、人与自然共同创作的空间,空间规划通过对土地及其负载的旅游资源、旅游设施分区划片,对各区进行背景分析确定次一级旅游区域的名称、发展主题、形象定位、旅游功能等,而将旅游落实到合适的区域,并将空间部署形态进行可视化表达。旅游空间若能结合本地高科技产业、信息化产业等发展,能给当地经济带来不可小觑的成果,同时旅游空间讲究持续性,既能把人引来还能让人们住下来, 也能丰富和发展当地的人文历史。 

  本次学习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空间体系的基本概念及其旅游空间的含义;二、旅游空间规划和旅游吸引力;三、旅游空间规划的基本任务和内容;四、旅游空间发展过程中的尴尬;五、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旅游和发展;六、旅游产业经济与发展;七、空间体系规划下的几个不能动的生态红线。全体干部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更加领会严教授所要传授的讲话精神,知晓旅游空间规划与地方发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