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能力提升建设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懂法用法第一人-白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法律专业知识测试

发表时间:2022-12-01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李柔清

   为深入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储备,20221121日上午8:30-10:00,白沙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我局全体在编55岁以下干部职工进行行政执法法律知识测试。




  本次测试内容涵盖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试题设单选、多选、判断、简答等多种题型,满分100分。通过行政执法法律知识测试,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着力推进法治政府的建设贡献执法力量。 

 

 

  本次测试立足实战大练兵,严格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场采取隔座就坐、闭卷形式进行测试。测试期间,我局钟海生副局长领导案件处理室有关人员全程监考,全体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细致答题,考场秩序有条不紊,严谨有序。 

 

 

  此次测试有效巩固了执法人员对应知应会法律知识的掌握,激发了执法人员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为提升执法人员法治思维能力和执法履职水平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