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与县水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日联合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5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钟晓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的奉献热情的进取豪情,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白沙“三区一地一园”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14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与县水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日联合共建活动。 

  首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白沙县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了解我县污水处理的现状。 

  为基层党员上党课。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员符建能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符建能同志强调,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展现白沙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是要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符建能同志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做到要遵循中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要武装思想头脑,保持先进本色;要树立标杆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切实找准抓手,务求取得成效党课结束后,组织观看《回顾百年党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录片。 

  重温入党誓词。由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雄同志带头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最后,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为水务有限公司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法》普法宣讲志愿活动。新的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定,企业必须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都不同程度直接和间接影响着安全生产。只有全员重视安全,全员监督管理安全,才能实现真正的安全生产。   

  此次党日共建活动,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团结凝聚力。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建联建平台,加强与其他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联系互动,真正形成“党建带队建,立足中心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党旗飘扬风帆劲,砥砺前行谱新篇,白沙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赓续红色血脉,沐浴自贸港建设的浩荡东风,担当实干,勤勉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