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忆党史、铭党恩、强组织、增活力”|县纪委监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8来源:清廉白沙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向纵深推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624日至25日,县纪委监委以忆党史、铭党恩、强组织、增活力为主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亲子互动等活动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培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感,为建设清廉白沙提供坚强保障。

 

 

 

   624日,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前往临高角海南解放公园,一起回顾琼崖革命光辉历程,大家集体参观了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展览、热血丰碑雕塑,观看了临高角登陆战战役影片、《解放海南岛战役》文献纪录片,深入了解解放海南岛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随后,还参观了儋州市东坡书院,近距离聆听北宋大文豪苏东坡居儋三年间讲学会友的生平事迹及家风家训,感受以苏东坡为代表的廉吏刚正不阿、清廉为民的精神。 

 

 

   625日,党员干部携带家属、子女共同赴白沙起义第一枪旧址纪念园,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跟随少先队员讲解员参观学习海南黎族苗族同胞吹响号角,手持粉枪等简陋武器打响了白沙起义第一枪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还参观了海南鹦哥岭动植物博物馆,观察鹦哥岭热带雨林丰富多样的珍稀野生动植物,让少年儿童增加对自然的认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观,从而更好地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