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白沙县直机关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10-01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彭信翔、裴洪智

  928日下午,由白沙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白沙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白沙县直机关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知识竞赛决赛在县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大厅开赛。此次活动以重温党史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县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知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符秀琼,县政府副县长符志辉,县政协副主席王宪出席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群 

 

  张志群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是了解和熟悉党的百年历程,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认识,有所感悟和领会。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知识竞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化认识、加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希望全体参加选手、仲裁组成员和工作人员要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大力弘扬竞赛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竞赛现场 

 

  经过预选赛和晋级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政府办党总支部、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等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此次竞赛决赛。决赛共进行2轮,每轮有4支代表队参赛,依次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挑战题四个环节进行。 

    

观众有奖竞答环节现场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聚精会神、反应敏捷、默契配合,比赛充满了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你追我赶的比赛形势不时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此外,比赛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 

    

张志群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符秀琼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符志辉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宪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住建局党总支部代表队最终荣获第一名,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发改委党总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旅文局党总支部、教育局机关党委、卫健委机关党委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政府办党总支部、公路局机关党委以及止步晋级赛的四支优秀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出席活动的县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合影留念 

 

  从领奖台上下来后,住建局党总支部代表队队员王杰开心地说:很感谢各位领导还有活动的主办方能够给我们这一次知识竞赛的机会,通过这次知识竞赛也让我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当中,我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会多多在党史这一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与探讨。     

  今天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办的知识竞赛活动以重温党史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主要的目的就是丰富我们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动员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再次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推动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委直工委副书记吴光照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