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全方位打造,多维度推送,多渠道发力!白沙融媒体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9-14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白沙县融媒体中心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媒体优势,聚焦聚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足白沙党史资源,传播传递白沙红色故事,彰显新闻力量,体现媒体担当,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全方位打造,让党的故事热起来 

  今年以来,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以党的百年华诞为主线,提前谋划、高点定位,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新颖的视角、更多样的手段,全力打造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作品。先后策划了《写在白沙大地上的党史》《献礼建党百年——白沙乡村美如画》等系列专题作品,开设《小故事 大道理》《红色留声机》《党史百年·天天学》等专题专栏,策划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说句心里话给党听等快闪作品,对内对外有力的发出了白沙声音。 

 

白沙融媒体中心 

 

  此外,白沙县融媒体中心还联合白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县委组成青年宣讲团深入白沙各乡镇开展青年团宣讲党史故事活动,录制成影像作品在自有平台进行推送,并利用电视夜校进行宣讲,进一步丰富白沙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多维度推送,让党的声音火起来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针对不同人群,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等多种平台发布喜闻乐见的宣传报道。 

 

白沙融媒体中心官方媒体平台 

 

  在广播频道、应急广播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瞬间》《红色印记》等学习四史专栏,每天在全县各村居播放党史知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电视频道开设四史专栏,每天3个时段播放党史知识;在“i白沙客户端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微党课》《奋斗新征程》等栏目,推广党史教育;在白沙新闻在线公众号开设四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专栏,推送党史学习教育新闻资讯、工作动态;利用抖音号、视频号推送党史相关内容的短视频,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在相关平台上累计发布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及知识等内容1288条,阅读关注量超30万人次。 

    

  多渠道发力,让党的精神活起来

 

白沙融媒体中心一角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设为民服务专栏,向全县各个应急广播点定期推送为民服务资讯,加大党史教育宣传力度;开通新闻民生热线,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群众反映的阜龙乡村民出行不便等问题;免费开放多功能演播厅,联合各学校、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系列文艺晚会,为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免费播放《建党伟业》《金刚川》等红色电影,破解当地没有影院、学校、幼儿园没有演艺设备和场所等困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知晓度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