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白沙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7-21来源:白沙县委组织部

  白沙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按照县委的统一要求,720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干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郑群主持。 

  会上,郑群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存在问题和具体表现、产生问题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收获和感受、讲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全面准确,触及了思想实质,剖析原因深刻透彻,促进了责任担当,开展批评动真碰硬,增进了互信团结。 

  王明干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思想碰撞会、灵魂洗礼会,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史教育学习,进一步找准目标方向,汲取奋进力量。 

    

白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干作总结讲话 

  王明干要求,组织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县当标杆、做表率。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党史学习教育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倍感光荣,同时,也要意识到责任的重大,大家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保持一致,同党中央、省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二要在夯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压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把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同各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统一起来,明确时限,落实责任,逐条逐项抓整改,逐人逐个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见到实效。三要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工作方法,注重成果转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及“作风整顿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成果转化为推动为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实效,为白沙顺利完成县乡换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三区一地一园”建设扛起组织部门担当,为白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白沙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