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白沙县政府办党支部到保家纪念旧址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3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符妙瑾 黄立华

▲近日,县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干部职工到阜龙乡保家战斗旧址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县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干部职工到阜龙乡保家战斗旧址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以重走红军路、倾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感悟红色精神、锤炼红色意志,进一步凝聚党组织战斗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卢胜,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陈扬洲、何方长、赖道传、符志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县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阜龙乡文头村出发,听解说员讲述保家村琼崖纵第一总队第二、三支队战士英勇作战的革命故事。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县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阜龙乡文头村出发,伴随着飘扬的中国工农红军旗帜和党旗,沿着红军足迹,先后走过红军路牌、芭蕉村、保家战斗纪念广场等革命旧址,并聆听解说员讲述保家村琼崖纵第一总队第二、三支队战士英勇作战的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先辈们当年的历程。

 

  

在保家战斗旧址石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拳,迎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大家齐唱红歌声中一路向前 

 

  在约2.7公里的路程中,尽管天气炎热,道路蜿蜒,但大家依旧热情高涨,在齐唱红歌声中一路向前。经过约50分钟的徒步行走,队伍到达了保家战斗旧址。在保家战斗旧址石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拳,迎着鲜红的党旗,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抒发对党的热爱与赞美。

 

在烈士墓前,全体人员脱帽,向7名长眠于保家村热土的战士致敬默哀,并缓步绕行烈士墓瞻仰。 

 

  活动最后,现场所有人员还参观了保家战斗纪念广场,在烈士墓前,全体人员脱帽,向7名长眠于保家村热土的战士致敬默哀,并缓步绕行烈士墓瞻仰。

 

  

保家战斗纪念广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县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磨炼了意志、锤炼了党性,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白沙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