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走心入脑见行动?——白沙县纪委监委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重点政策测试

发表时间:2020-07-24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根据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工作部署及县委工作要求,切实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白沙县纪委监委于7月22日至23日,组织58名在职党员干部分5个批次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重点政策闭卷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促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护航自贸港建设能力。

 

 

  领导带头应试,测试对象全覆盖

  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应试。考试对象保证委机关干部全覆盖,督促人人懂方案、知政策、明方向,保证熟练掌握自贸港建设政策基本功“一个都不能少”,凝聚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强大合力。

  试题内容丰富,聚焦自贸港政策

  抽组了5套试卷,每套试卷共设106道考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名词解释和简答题六种题型。试题涵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各项政策,促进全体考生既掌握“监督什么”又熟知“怎么监督”。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严明纪律要求,严肃考风考纪

  为确保考试从严从实,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提前下发《考试纪律和要求》,严明“五不准”要求,严格规定不准携带与考试有关的书籍资料、不准携带各种通讯工具、不准交头接耳、打手势、做暗号,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组建监考团队,由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任总监考,并由机关党委副书记任副总监考全程流动监考,五个考场各设2名监考员。从试卷出题到印制装袋、密封保存全程保密,以闭卷形式进行,确保考试严肃性,健全纪律约束,保证考试规范化、正规化、纪律化。

  “这次考试来得及时,很实在,让我们认识到必须挤出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对于我们工作开展很有促进作用和指导意义。”参加考试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他们将在监督执纪工作中,扎实认真工作,全面提升能力水平。

  “考试的目的就是要贯彻党中央、省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学提质,全面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护航自贸港建设能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白沙落地生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