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开展巡前培训 淬炼巡察 “利剑”

发表时间:2020-07-21来源:

    为切实增强十三届白沙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干部巡察本领,提高精准发现问题、分析研判问题能力,扎实推进本轮巡察工作。7月17日至19日,白沙县委巡察办举办为期3天的培训班,此次培训以巡察业务知识授课培训和拓展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县委巡察办及巡察组共计40余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委编办、县委直工委、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政府办、县委史志编纂中心、县委党校、县档案馆、县供销联社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县农业农村局和县住建局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及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专项巡察,切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水平提升,形成高质量巡察成效。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祥军、省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李振中和省委巡视机构处长周君、余振晓为学员授课,从巡视的视角给与巡察更多的先进经验,从历史的角度讲述巡视的由来和巡察作为巡视触角的重要性等,同时县委组织部吴光照主任和巡察组组长邓洪超结合我县巡察工作实际进行授课。巡察工作规程、党建工作、查账看账、线索取证、报告撰写等课程既基础又实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有效帮助了巡察干部熟悉巡察工作流程、掌握巡察发现问题方式方法、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尤其是深入浅出的对“熟人社会”进行解读,从斗争精神启发干部对巡察工作的思考和实践,提升了巡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巡察干部敢于监督的政治意识,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拓展训练,通过巡察组分组竞赛模式,增强巡察队伍凝聚力、团结力和执行力。各巡察组在拓展运动中默契配合、团结协作、合力攻坚,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具有难度的拓展比赛项目,赛出水平、赛出效果、赛出“团队精神”,展现了巡察干部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拓展训练强化了巡察队伍头脑风暴能力,激发解决难题的力量潜能,增强巡察干部体魄,为接下来开展的巡察工作鼓足了劲。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全体巡察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消化吸收、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巡察工作的实际效果,淬炼巡察“利剑”,全力做好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