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充电学习提动能,问题整改升质效——牙叉镇召开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强化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07-10来源:牙叉镇

  为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强化培训会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扶贫应知应会知识、“两熟悉”内容,压实扶贫干部责任,顺利通过脱贫攻坚“三大考”。7月9日晚上8时,牙叉镇召开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强化培训会。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高陈明的委托,会议由牙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智斐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韦昌发,镇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等共计13名。

 

 

  培训会上,王智斐带领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学习了扶贫应知应会知识,并通过集中学习、随机提问的方式帮助大家掌握熟悉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王智斐指出,镇党委对此次培训会十分重视,从镇扶贫工作站和党政办抽调13名骨干进行“一对一”模拟访谈培训,全力做好培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此次培训的有序开展。王智斐强调,各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和珍惜此次培训“充电”的机会,以更加过硬的扶贫业务水平顺利通过“三大考”。王智斐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扶贫工作的严峻性,明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培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按照镇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扶贫准备工作,为牙叉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坚定了扶贫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精准把握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提升了推进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全镇扶贫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在做好迎检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掌握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访谈能力和工作能力,为助力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