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县扶贫办专题研究部署“拖、放、等、推、懵”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和历史账务往来款项问题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10来源:县扶贫办

  为贯彻落实县委工作部署要求,7月9日晚20:00,县扶贫办主任邓成耀主持召开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纪委监委《关于十一起“拖、放、等、推、懵”不作为、慢作为等典型问题的通报》,听取了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历史账务清查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开展“拖、放、等、推、懵”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本办历史账务往来款项问题整改工作。

 

 

  邓成耀指出,深入开展“拖、放、等、推、懵”不作为、慢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白沙立足实际在全省率先开展的以“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题治理干部作风问题的一次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满足于”“习以为常”“前半篇文章”“底线标准”等思想问题,及时整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搪塞、出工不出力、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等“拖放等推懵”“四风”问题和不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他要求,全办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高度一致,全面对照方案要求和十一起通报的问题具体表现,引以为戒,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拿出过硬举措和有效办法推动整改落实。办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查找问题,落实分管事、分管人精准有效监督,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等不靠、廉洁实干、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切实践行“四讲四有”,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以及《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节选内容。他强调,全办领导干部要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力投入学习和工作,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加油”“充电”,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功底,并将之转化为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组织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劲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如期到2020年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扛起扶贫办担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