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县政府办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10来源:县政府办

  7月10日上午,县政府办组织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会议。会议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关于不作为、慢作为及落实党建工作不力等一系列问题的通报,总结县政府办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府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符爱芳还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责任担当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县政府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会议由县政府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符爱芳主持。县政府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县政府办副主任符莹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根据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并加以补齐短板,加快和完善政府办公室公文流转制度,规范公文流转环节,着力推动政府办公系统高效运转。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会议就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并要求:一要从严抓好教育,强化规矩意识。二要加强监督制约,深化作风建设。三要务实工作质量,提高机关效能。最后,县政府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符爱芳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练好“三功”,远离廉政风险》的专题党课。符爱芳从党历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反腐倡廉新观点、新要求和新举措开篇,对政府办公系统有可能发生的腐败问题进行了警示,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时刻牢记党员要练好“三功”: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当成一种人生修养,以强化练好思想上的“内功”;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三要树立正确的亲情观,把握好亲情与原则的关系,划清公与私的“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