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白沙黎族自治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第一期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4-16来源:县人大办 冯勤

    为了进一步提高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49-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秀琼、陈扬洲带领第一期共58名县人大代表及人大干部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参加为期7天的2018年第三期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学习期间,正逢博鳌论坛和海南建省30周年,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必须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指出海南未来的形势一片向好。这让代表们充满信心铆足干劲,更加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履职水平,更好的发挥代表的作用。 

  本期培训班有针对性的设置了《人大代表如何审议计划预算报告》、《信息时代人大代表的形象力塑造》、《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介绍》、《如何提升人大代表运用法律思维的能力》、《宪法实施与新时代人大历史使命》、《人大代表如何提出议案及建议》等课程。 

 

    

 

  学习结束后,代表们就学习培训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非常解渴”,让他们受益匪浅。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明确了职责,对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认识更加清楚,思路更加明晰。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在今后依法履职中,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的实际,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更好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对白沙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白沙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秀琼对本次代表履职学习班取得的效果表示高度肯定,她认为本次履职学习班内容丰富、组织有力,效果较好。同时,她还就如何推动代表履职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职责意识,强化代表行权履职的力度;二是要提升群众意识,强化代表行权履职的广度;三是要提升创新意识,强化代表行权履职的深度。各位代表要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努力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抓住大好机遇,全面履行代表职责,促进白沙更快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2016年换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代表培训,涉及全县120名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共分两批赴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培训学习。第二期培训将于421日至27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