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8-04-18来源:县检察院 陈曦

  417下午,白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东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刘赐贵书记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入额检察官参加会议并结合白沙检察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推进贯彻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要求,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扛起建设美丽新白沙的司法担当。在充分学习讨论基础上,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全院干警要突出学习掌握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全面落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紧紧围绕省检察院路志强检察长提出的“三大理念”认真开展检察工作。更加注重维护社会稳定,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白沙县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更加注重生态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突出“重点打击,修复补偿, 综合治理”的理念,加强公益诉讼等新领域理论探讨与实践,保持与相关部门的信息互通、形成合力;更加注重强化检察监督。加大全面加强刑事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完善多元化民行检察工作格局,加大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力度,不断丰富检察监督内涵及监督职能宣传工作。 

  三是坚持从严治检,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检察队伍建设各方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深入推进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