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8-04-20来源:县人大办 冯勤

  420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桂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符秀琼、高陈明、梁秀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宪法》(新修订)。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所学所思所悟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和文件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海南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事业上来。 

  王桂厅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宪法》(新修订)的重要意义,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县委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意见》和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党组成员和各工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全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指导意见、会议精神和《宪法》,要原原本本的学,读懂读透,准确领悟精神实质和基本要义。三是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发挥好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针对《白沙黎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的修订工作,办公室和法工委要及时与省人大有关工委进行沟通,向各单位、县人大代表、委员、老干部等广泛征求意见,尽快拿出送审稿。四是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加强对重点项目、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民生等方面的监督力度,确保县委工作目标能如期推进,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