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业务考核分析会

发表时间:2018-03-09来源:县检察院 陈曦

  36下午,白沙县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各业务条线汇报2017年业务工作情况,纵向对比看进步树信心,横向对比找差距定位置,各部门认真分析总结,既找优势、找亮点,更找差距、找不足,保持优势,弥补不足,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18年工作目标。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入额检察官出席会议。 

 

 

  胡俊东检察长指出,通过晾晒、对比的方式让领先者重整旗鼓再出发,让落后者勇求突破。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发展水平。 

  一要振奋精神状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的工作理念,要 “跳起来摘桃子”,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目标任务,结合本院实际做出特色,多出工作亮点,能走上奖台能拿到奖项。 

  二要紧盯省院考核。坚持把省院的考核办法和计分细则,作为衡量业务工作成效的“标尺”,引导业务工作健康发展的“指挥棒”。针对在2017年全省业务条线考核中整体成绩排名落后的现状,认真对照《 海南省检察机关业务工作年度考核评价办法》梳理出业务条线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原因,逐一解决。特别是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主管领导,要对业务推进精准把控,牢牢掌握住业务工作向前发展的主动权。 

  三要强化绩效考核。绩效考核的结果不仅要与评先评优相挂钩、与干部使用相挂钩,还要与绩效考核奖金相挂钩,切实以绩效考核激发工作热情,确保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取得实效。 

  四要认真谋划2018年检察工作。认真落实“目标管理五步法”,理清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及早做好2018年各部门检察工作计划,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做到想在前面,干在前面,结合本院在全省基层院的考核定位和考核情况,聚焦新时期检察工作的主责主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