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县委统战部“五个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14来源:县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的热潮,白沙县委统战部采取“五个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一、聚集十九大,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五个聚焦”上来,积极投身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中,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白沙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11月2日至3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符会从为县统一战线成员和阜龙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统战部党支部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召开3次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并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十九大报告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撰写学习体会心得。 

  二、聚焦十九大,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的工作领域带头于2017年11月89日到阜龙天堂村和新村党支部,运用黎语、儋州话等方言向广大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11月15日为县党外人士、县工商联执委班子成员及会员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邀请海南励志教育专家,海南省委党校外聘授课老师符江教授和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包丽华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使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切实把十九大的理论成果宣传到基层。确保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聚焦十九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判断各领域统战工作中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调整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思路、重点和举措,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重点围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等工作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调研,提出较好的意见建议。11月16日,白沙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和海南中合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成调研组到阜龙乡可任村委会白准村实地调研,为即将在此建设的特色乡村民宿建言献策目前,该项目计划投600多万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四、聚焦十九大,全力推进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县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具体的推进措施,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全面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11月13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符会从出席阜龙乡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冲刺大会。并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七坊、邦溪、荣邦、阜龙、金波等乡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实际,提早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重点,强化发展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五、聚焦十九大,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引导统一战线干部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县委的总体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内容,结合好“作风建设年”和“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扎实开展活动,推统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