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县公安局部署岁末年初社会治安打击整治暨公安派出所正规范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11来源:县公安局

  为确保今冬明春和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安全稳定,全面推进公安派出所规范化建设。12月6日上午,我局召开今冬明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暨公安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会。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马琼才和在家的局党委成员,以及除值班以外的全体民警。会议由李才森副局长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公安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专题片,该片详细介绍了琼海等地公安机关近年来在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意义,通过观看使全体民警受益匪浅。 

  会上,我局领导传达了全省公安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琼海现场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今冬明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部署会精神,宣读了《白沙县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今冬明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打击整治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打击整治氛围,进一步壮大声势,震慑犯罪;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制度,确保打击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马琼才在会上作了动员部署讲话,首先具体分析了全县公安派出所的现状,指出要深刻认识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举全局之力全面推进派出所软、硬件建设,向科技要警力、向素质要警力、向改革创新要警力、向机构整合要警力,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张弛有度、循序渐进,切实解决当前公安派出所普遍存在的警力不足、素质不强、水平不高等问题。 

  马琼才常委强调,全体民警要清醒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县公安机关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今冬明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全县重点阵地、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社会治安排查整治,确保排查检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二是要突出打击整治重点,以打、防、管、控为抓手,做到打有力度、防有广度、管有深度、控有密度,重拳出击严打黄赌毒”“黑拐骗”“食药环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三是要整合警力、加强检查、督导问效、奖惩分明、保障到位,从严从实抓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今冬明春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