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白沙县坚持三个“带下带上”抓实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2014-07-08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旭光

  今年白沙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机关领导干部开展“干部驻村入户直接服务群众”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期盼的问题,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为服务群众“零距离”,真真切切听取群众意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县委组织部作为此次活动的“统筹者”,做好表率,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更加责无旁贷。

  一是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思路上来。要求所有组工干部定期到所联系的村走访。走访对象包括村干部、种植养殖户、困难家庭,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通过把农民增收、环境整治、农村党员管理、党组织生活开展等热点、难点问题带下去,虚心向群众请教,听取群众意见,向群众问计问策,做到及时发现基层的经验,找到推动工作创新的灵感。

  二是带着感情下去,带着满意上来。俗话说,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组工干部应坚持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戚”,勤走勤看、长期惦念,培养真感情,时刻关注“亲属”,时常帮助“亲属”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听听他们目前遇到了什么样的难题,有什么样的诉求,对组织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看看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党员,需要什么样的干部,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和意见,及时分类梳理,认真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当场能解决的,当时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认真做好记录,回去后寻找方法、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把群众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工作责任,认真抓好落实,真真正正让群众满意。

  三是带着服务下去,带着效果上来。为了确保组工干部下基层不务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县委组织部以 “七一”慰问贫困老党员活动为载体,统一制作“党员联系服务卡”,发放给群众,方便群众咨询与联系,深入了解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基本生活用品。通过让组工干部走村入户,帮助基层解决一定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深了组工干部对基层工作的了解和掌握程度,提高了组工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