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远程教育

微党课进入脱贫夜校 注入扶贫新活力

发表时间:2017-07-04来源:县委组织部 王穗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建党96周年,县委组织部精心筹划,组织全县各村(社区)支部依托“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定期在“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中给党员上“微党课”。 

  党员带头听课,扩大示范效应 

  通过定期上“微党课”,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学习理论法规、带头学习技术、带头发展产业、带头勤劳致富。同时将对贫困群众“扶智”教育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推手,让广大贫困群众和党员干部在“夜校+党课”新模式中,形成了党员及贫困户齐心协力谋脱贫的强大‘合力场’,在课堂内学理论、实践中学技术、课堂外见效益,为脱贫攻坚、致富奔康注入活力。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动员和组织广大贫困户参与集中学习讨论,确保贫困户参学率达到98%以上。 

  贫困户上党课、提振“精气神” 

  依托“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听众多了一个群体,就是贫困户。贫困户贫困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普遍的心态是不愿意接受新事物,对国家大政方针也不关心,心里只想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为此,白沙开了党课扩大到贫困户的先河,通过上党课,了解国家的党章党规、方针政策、给贫困户吃定心丸提振丸,让大家铆足精气神、撸起袖子干、立志拔穷根,争取做到早日脱贫,早日致富。 

  县乡帮扶责任人参与讨论、助推党课成效 

  此次“微党课”进夜校活动在方式方法上创新突破,改变会议形式,将党课理论与实际事例相结合,将会场讲与现场办公有机融合,将党课与夜校讨论有机结合。党课中涉及的国家方针政策解读等内容深奥,大多贫困户和农村党员知识水平不高,接受起来比较慢,通过县乡帮扶责任人在课后以讲道理、拉家常、话发展的方式宣传教育,提高农村党员和贫困户的接受度党课结束后,在场村里党员和贫困户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党课生动有趣,让人能坐得住,听得懂,原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上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