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远程教育

大学生村官成为远程教育“行家里手”

发表时间:2015-08-28来源:桂林党建

 

 

   为把远程教育工作做好、做活,兴安县界首镇大学生村官在远程教育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锤炼成为远教“行家里手”,促进了农村远程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按时播放,大学生村官成为远程教育“管理帮手”。该镇把远程教育基础业务知识列为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的“必修课”,完成由“大学生”到“小村官”的角色转变。保障群众对远教内容的需求精准到位,大学生村官主动下村进屯开展远教征集走访活动,征集群众需求63条。根据收集的意见制定内容丰富的“学习菜单”,坚持做到每月站点对外开放时间不少于8天,并用“远教日记本”每次播放时间和内容进行记录。截目前,该镇共有4名大学生村官成长为远程教育“管理帮手” 

    维护设备,大学生村官成为远程教育“检修能手”。建立了一支由大学生村官和年轻党员干部组成的“检修队”,大学生村官成为远教育终端的“电脑医生”,定期对远教设备的软硬件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对损坏无法维修的设备及时进行详细登记上报。定期对各村党员干部进行远教设备管理业务培训让村干部懂得一些基本的播放和维护知识,争取做到“小毛病不出村,大问题不出镇”,及时排除网络不通畅、节目接收不正常等故障,确保远教设备正常运行。 

与时俱进,大学生村官成为远程教育“服务好手”大学生村官充分考虑农民亟需柑桔种植技术,多次举办农业生产专题培训班利用远程教育学技术的同时邀请县农业局专家、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党员种植能手为农户现场答疑解惑,并到田间地头详细讲解科学种植和田间管理,提高农民种植水平。 

    丰富内容,大学生村官成为远程教育“文化推手”。大学生村官利用远程教育传播知识技术的同时,还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在12个村(街)委中成立了马路桥文艺队等15支村内文艺队,播放经典红色电影26场。该镇远程教育村级播放站点真正被打造成为农村党员群众的“科技中心“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