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远程教育

清镇市百花社区远教助力“我们的节日--庆七夕”活动开展

发表时间:2015-08-19来源:贵阳党建

   在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8月20日,由社区远教办牵头组织的“我们的节日•庆七夕”大型互动活动在社区水岸尚城如期举行,辖区40余对家庭及部分恋爱中的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提升本次活动效果,社区远教办选派专人负责设计,营造活动氛围,充分利用了社区音响、无线接收机、话筒等远教设备,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整个活动以互动为主,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开展吃巧果、牛郎背织女、情侣默契行、三足行、互赠千纸鹤、访谈幸福恩爱夫妻等互动环节,不仅让大家充分感受了节日的快乐,重温了过去的幸福和美好,还增进了夫妻间的感情交流,为每对夫妻今后的幸福生活添加了润滑剂。

  在访谈幸福恩爱夫妻环节,来自115居委会结婚59周年的老夫妇沈汝杰、陈泽民向大家讲述夫妻俩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几十年的相濡以沫,几十年的相依相伴。在沈汝杰的讲述中,大家进一步感悟了婚姻幸福美满的秘诀,纷纷对自己爱情观和人生观来了一次大梳理、大调节、大审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居民了解了“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掀起了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热潮,更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为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