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远程教育

红寺堡区“菜单式”培训教育系统党员

发表时间:2015-07-28来源:宁夏党建网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近日,红寺堡区教育局党委的教育系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员培训。所辖16个支部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务工作者和新任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学习。
   菜单式设计课程。培训课程设计针对培训对象进行菜单式设置,满足了不同参训学员的需求。学习中,解析新《党章》、《发展党员工作》、《党员和党组织管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等课程设置使不同性质的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人文化培训模式。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为主,边学边谈、边谈边悟的培训模式。避免了以往授课者“一言堂”的灌输培训模式。讲座过程中,学员有言随谈,发表个人见解,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参训学员的参训积极性。
   务实性效果追求。参训的每一位学员,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参加学习,细心聆听,随机发言,真正把心思放在培训学习上。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