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远程教育

做好农村远程教育工作要做到“四看”

发表时间:2015-05-27来源:先锋论坛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将信息技术和现代教育思想有机结合的一种新型教育方式,是工业化和信息化时代的产物。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面对新的发展环境,对农村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有新要求,做好农村远程教育工作要做到“四看”。
 
    一是抬头向上看,一些农村远程教育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对远程教育工作不够熟悉,常感到力不从心、无所适从。对此,农村远程教育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应主动向上学政策、找措施,要立足农村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找准落脚点和突破口,结合农村实际制定符合农村发展的远程教育长远规划和当前目标。要注重发挥农村的优势,多向上争取相关政策和相关项目,促进农村远程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俯身向下看。不但要“架天线”,还要“接地气”;不但身“接”,还要心“接”。要深入了解农村对远程教育的需求情况,这样远程教育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根据农村群众的需求下载、学习、应用远程教育节目,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系统的功能。
 
    三是昂首向前看。农村远程教育工作比较辛苦和复杂。因此,很多农村远程教育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往往有悲观情绪,认为农村远程教育工作不容易出成果。实际上,从事农村远程教育工作,大有可为。青山遮不住,只要有能力,就一定会得到展现。农村这片热土,正是远程教育事业得以成长、发展的绝妙舞台。
 
    四是转身向后看。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很农村多群众理论素养不高,但生产实践经验丰富,从这点来讲,农村群众是远程教育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的“导师”。我们要主动拜师学艺,不但要学好,还要用好,更要有所创新、有所发展。将农村群众的需求转化为优质、高效的远程教育课件,更好的为农村服务。